2008/04/27

[單車]中壢-巴陵橋

(簡易路線說明)
中壢->龍岡->大溪->百吉隧道-> 三民->復興->羅浮->高坡->榮華隧道->雪霧隧道->高義村->榮華壩->巴陵橋(原路折返)

(軌跡紀錄)
這次沒借到軌跡記錄器只能用PAPAGO大致標一下(還是自己買一個好了)
跟小莊(neoms)在中原會合大約7:45出發,比起上次只睡3個小時衝羅馬公路,這次睡的飽多了XD,一路騎到大溪買串香蕉稍微休息一下開始爬第一道前菜
大溪到巴陵約47KM
百吉隧道
到達台7、台7乙交叉口的7-11 小莊買水,旁邊的車友在店門口大口抽煙,討厭煙味的我早點離開這個地方了,往下個目標前進,不過這段算是不小的爬坡....
到達復興萊爾富,這邊吃下第二根香蕉(好吃好吃)
我不要加班 我要做運動!! (淚推彎彎)
復興橋&羅浮橋
然後就到羅浮了,也是羅馬公路的一端,再拍一張吧!
羅浮距離巴陵還有26KM
標高400M的高坡
萊爾富的77賣完了(殘念),只能吃呈現熔融狀態的瑞士三角巧克力,而且好貴 >"< 北橫的風景 ^^b

短短的榮華隧道
距離不遠的雪霧隧道
然後就到因為賭神出名的高義村囉
榮華壩
(路旁的說明:目的在攔阻上游砂石以減少石門水庫淤積,兼具發電功能。)
真的發揮的很好,攔下滿滿的泥沙 囧> 上游不要再過度開發了 Orz
大約12:10分抵達,距離巴陵橋前約3KM的泰雅元味小吃,旁邊有兩三家差不多的餐館。賣的是合菜、便當、炒飯、炒麵、竹筒飯之類的,我點的是雞腿飯(普通),小莊點的炒麵倒是不錯吃!!
餐館這裡是台7跟113交會口,右轉過去是宇老吧!!
聽老闆娘說正前方山頂是「拉拉山」,聽說不下宇老,不過不是今天的目標
這段路險降坡下滑直達今天的目的地「巴陵橋」 大感動!!
旁邊經過這個小山洞是舊橋(以前怎麼會車呀!?)
騎北橫要小心落石!!
好像是去年颱風沖破的巴陵攔沙壩
北橫路邊的施工,味道不好聞,地上也沙沙的得小心騎車
把上面的土混和噴在崩塌的山壁上,可以讓植物生長。(新材料!? 以前看到的都是噴混凝土)
後面就回程囉,下坡變上坡,上坡變下坡,平路感覺是緩上坡。
(如果有人問我操場跑步跟騎單車最大的不同是什麼? 我會說跑步你可以隨時包包拿了走人,騎單車你騎多遠就得騎多遠回來....)

經過假日人超多的慈湖,這段大塞車,單車擠在邊邊慢慢騎。這裡供奉著民族的救星、偉大的領袖(空格)蔣介石先生
約5:00到大溪老街吃豆花,回到中原是六點多了....

總里程 123.45KM
更多圖片

沒有留言: